秘密进行时

这里阿狗!(也可以叫阿九!)
老二次元了 这么说吧 你看过的番大概率我也看过(战术后仰.gif)
FGO资深玩家(是闪+政哥哥+拉二+小太阳+两仪式吹!)
杂食党 嗑的基本是冷cp/卑微.jpg
爱发电账号:https://afdian.net/@mmjxs666用户名同lof

【瓜梅】我那年少不经事的小情人

*灵感大概来自于说瓜瓜会哄生闷气的老板那个采访(?)

*瓜梅真的有那种be白月光的氛围我磕死谁懂    




瓜迪奥拉从来没这么局促过。 他坐在沙发上,手握成拳,食指和拇指紧紧捏在一起,不算凉快的风从阳台吹进客厅,却并没能带走那份沉默。 


“里奥。” 终于,他开口了。


 “我并不是针对你的意思。” 


回应他的依然是沉默——或许还有布料摩挲的声音。 


年轻的男孩当然知道教练不是针对他,甚至这些都不是教练的意思,可是他不想踢替补了,他想向年长者证明,向俱乐部证明,也想为自己证明。


 于是他攥着衣角,摩挲的频率不高,但一直没停。大家都说新来的男孩脾气很好,内向腼腆,见了谁都抿着嘴角浅浅带着笑。 但瓜迪奥拉知道,他犟得很。 


“听着里奥,我知道你很有天赋,并且请相信我是一直在你这边的。但我们并不能直接无视俱乐部其他人的意见,俱乐部是一个整体,它需要——” 


他敏锐地察觉到旁边男孩态度软化了些,嘴角甚至上扬了一点点。只是一点点,但足够他发现。 


气氛变了。


 “好吧,”他忽然不想说一些客套话了。“里奥,你很优秀。你会成为点亮巴萨夜空的一颗星星,但现在、至少现在,乖乖训练,服从安排,然后给我时间让你发光。”


 布料摩挲的声音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梅西后仰瘫进沙发的声音。 


“好哦,我们会的。”


 音节都很简单,瓜迪奥拉却莫名觉得我们这个词被加了重音。梅西说话很慢,也并不大声,还有些软软的腔调,他侧头很轻易地就看见了他含笑的眼。


 心随着温柔的晚风一起动了。


 很多年后他想起这个夜晚,他只觉得他说错了。梅西不是巴萨的星星,他是巴萨的太阳。 


这次礼贤下士的消息不胫而走,八卦在球员们的口口相传中逐渐变成了瓜迪奥拉追求梅西被拒绝扫地出门云云。 


两个人都不是会主动澄清的性格,任由谣言愈演愈烈,他们都相信清者自清,或许。 


瓜迪奥拉有时候不免心虚,他不知道梅西是什么态度,但他纵容谣言的确是存了份试探的心思。 那个笑,那句我们,到底有没有别的意思。 


时间过得很快,他看着梅西拿下一个又一个大奖,那个内向的小孩终于也适应了应酬。 其实两人的关系一直维持在亲昵却不够亲密的阶段,转折点也许是一次胜仗。庆功宴理所当然办了,大家都喝了很多。梅西也不例外,他在更衣室的角落静静听着队友们发疯,脸上挂着傻傻的笑,从口袋摸了半天抓出一个不知道是糖还是巧克力的东西来吞下。 


“老天,我说过什么的?”瓜迪奥拉来到更衣室,打算领走这帮发酒疯的小崽子们,瞥眼看见醉醺醺的梅西以及他脚边不少的糖纸。 


“这么多糖分、你小心到时候!”


 话没说完,他看见小孩咧着嘴冲他招手,摊开掌心赫然是一枚棒棒糖。 


“佩普,分享。”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有醉鬼的迷蒙也有少年的清亮,不过不管什么,这双棕褐色的眼里此刻只有他。瓜迪奥拉突然不合时宜地想到粉丝说他的笑像海豚。 


血液上涌漫至脸颊,连耳朵也差不多红透了。 


“佩普?”


 瓜迪奥拉拨打了电话。“对,他们在更衣室,麻烦你一会把他们带回去......哦,我还有点别的事情,嗯没事,呃、那辛苦你了,谢谢。” 


挂断电话,他无奈地握住梅西的手,发力架起他,另手揽着他的腰,一步一步走进车里。 为他拉好安全带,副驾的醉鬼却并不安分。哼哼唧唧地不知道说什么,瓜迪奥拉凑近了去听,蓦地被抓住了手。


 “别走......” 心软了大半,可他想起了什么似的强迫自己狠下心。 他抽走了手,“谁别走?” 


醉鬼用他不大灵光的脑袋想了好一会,“佩普,别走。” 


“为什么不要走?” 


“不想、” 


“为什么不想?” 


问的人很耐心,答的人倒不耐烦了起来。乱挥舞着手臂,大着舌头愣愣地说,“好多问题、不喜欢佩普了——” 


瓜迪奥拉没有任何一刻拥有这样高超的理解能力,他仿佛被雷击中了。 与雷电一起击入他身体的也许是狂喜。


 “那我不再问了,你会喜欢我吗?” 回应他的又是沉默。 


他失望极了,嘲笑自己的自以为是,缩回身体在驾驶位上坐好,正准备启动车子,耳垂传来了湿湿热热的触感。 


“佩普,别走啊。”


醉鬼的声音呢喃着,轻柔的吻一次一次落在耳垂和颈侧。 


“佩普——”梅西叫他。“佩普,我喜欢你。” 


瓜迪奥拉被蛊住了,于是他任由那只白皙的手抚向他的颊侧,而他的脸也顺势望向了副驾。


 “里奥?“ 他看见了。


 没有酒意,没有迷糊,只是羞赧与忐忑。 


哦,去他、、、吗的理智! 瓜迪奥拉握住那只手,吻上了那张凉而软的唇。 年长者粗粝的掌狠狠扣住了他的后脑,舌很容易便顶开了齿列,他们的牙与唇磕绊着,看起来凶狠可两位当事人都小心翼翼极了。 


梅西的眼里弥漫了水汽,他氤氲着眸子半阖着眼望向瓜迪奥拉。暖洋洋的阳光打进车里,那双蜜棕色的,迷人至极的眼此刻仿佛透明。 瓜迪奥拉与他十指相扣,另外一只手扶着梅西的颊,他缓缓退离,拉出银色透明的丝。


 他勾勾指,拉断了银丝。 “里奥,你有一个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机会。” 


“为什么?”梅西轻轻笑着,他现在可以料定瓜迪奥拉也喜欢他,这种感觉比他吃了十根珍宝珠还要甜蜜。他兴奋地抱住瓜迪奥拉,在他颈窝蹭了又蹭。


酒意消散得差不多了,原本只是借着酒劲要告白,实在不行就装醉说点胡话糊弄。 但很幸运,他不用装傻了。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就当作没发生吧、”他下巴搁在瓜迪奥拉肩膀,撇嘴装作委屈地说着。


 ”天,我怎么会不喜欢你、里奥你这个小混蛋。” 他话说到一半就知道梅西在戏弄他。 笑着捏了把梅西的脸,踩下油门发动车子。 


“嘿佩普,我们走错路了。我家不走这儿。” 


“路没错,是你的目的地错了。”


 “诶???” 


别的瓜迪奥拉不知道,他只知道今天梅西一定是醉了的,虽说他自己也许也没发现——毕竟原本他可没这么活跃。 


这天发生了什么谁也无从而知,大伙只能从第二天请假的梅西和迟到的教练里试图窥探出些东西。 


END

评论(16)
热度(42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秘密进行时 | Powered by LOFTER